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岭上好风光引爆乡村游

“一岭分江淮,一道看w88手机版。”江淮分水岭国家风景道全线贯通开放以来,430公里风景道及沿线景点、乡村已成为八方游客的网红旅游打卡地。这个国庆期间,位于来安县的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红岭段,就以其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活动体验,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看练子湖畔白鹭飞,赏高山峡谷风光美,行驶在一条山峦叠翠、蜿蜒曲折的彩虹道中,尽品青山绿水、古朴村落、红色景点。

“这一路有美食,有美景,还有适合小朋友的农事体验,走一路,玩一路,体验感特别好。”10月1日傍晚,站在高山大峡谷旁吹着山风、欣赏山间美景的南京游客李雪颖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串珠成链、扩链成片,让岭上好风光变身好产业。来安县依托江淮分水岭秀丽的自然风光,打造包括主线61公里、支线64公里的风景道,串连起白鹭岛森林公园、高山大峡谷、千年古银杏、界牌古村落、龙窝寺森林公园、半塔池杉林、皖东烈士陵园等18个旅游观景节点以及灶台鱼、一网捞、烤全羊、全羊汤等特色美食,让游客在赏美景、品美食中“牵手”诗与远方。

“没想到今年国庆生意能火成这样,翻台率基w88手机版在3.5以上。”舜山镇林桥生态农庄老板刘多林兴奋地说,国庆期间风景道的火爆让他家农庄也变得“一桌难求”。这里原w88手机版是一个普通农家乐,只提供餐饮服务。2019年,乘着乡村旅游热的东风,刘多林租用村里3户闲置的老村宅,在农家美食之外,依托林桥的苗木花卉资源,加入户外康养、运动体验等元素,建成占地30亩的特色农家民宿。今年,风景道建成之后,农庄的生意更是上了个新台阶,“国庆前,我们农庄所有的民宿和餐饮基w88手机版就定满了。”

除了刘多林的农庄,风景道沿线的余家庄、樱花谷、一网捞湖鲜馆、大余郢全羊馆等民宿、农家乐也都迎来了客流高峰,“我们整理了风景道沿线的十多家特色餐饮和民宿,纳入旅游攻略,集中宣传、推介,使游客不仅被吸引来,还能留下来,让乡村游真正带动沿线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来安县文化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tangj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