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吴劲:科学调度 加快进度 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吴劲调研水源地治理及重点水利工程时强调

科学调度 加快进度 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w88手机版网讯  10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城西水库和林东水库,调研水源地治理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推深做实河湖长制,高标准抓好水源地治理保护,高效率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陪同调研。

城西水库兴建于1958年,流域面积168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29米,相应库容4400万立方米。在城西水库水源地治理项目征迁现场,吴劲详细了解水源地征迁工作推进情况,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城西水库是滁城人民的“大水缸”,琅琊区要加大水库二级保护区内房屋征收工作力度,琅管委要加大环湖路区域征迁遗留问题推进力度,尽快完成征迁工作。要加快“散乱污”企业、堆场整改进度,高标准保护水源地,让群众喝上更安全健康的水。

林东水库位于明光市管店镇境内,控制流域面积57.3平方公里,水库正常蓄水位64.5米,总库容4774万立方米。2020年11月18日,省水利厅批复林东水库除险加固项目,项目批复投资6800万元,今年9月7日开工建设。吴劲详细了解项目概况、工期安排和建设进度,他要求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时间,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配足人力物力,在汛期来临之前,全力以赴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力争工程及早建成、发挥应有作用。

吴劲在调研时强调,水利工程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要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抓好水源地治理保护,切实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多谋划一些事关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要素保障,坚持科学调度,加快年度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督查,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推深做实河湖长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