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市饮用水水源地智慧监管系统试运行

w88手机版网讯  12月23日,我市试运行饮用水水源地智慧监管系统,这是我市“城市大脑”智慧应用场景建设的一个重要应用成果,标志着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进入智能监管时代。

智慧监管,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效率。该系统先期在西涧湖水库建设7个高点、9个低点立体监管网络,实现西涧湖水源地一级保护区100%、二级保护区96%面积的智能监管覆盖,能够对保护区全天候、全方位实时巡航监管。系统运用人工智能、激光补光、热成像等先进技术,通过对固废倾倒、非法捕捞、游泳、垂钓等异常行为进行主动AI识别,实现智能发现、预警、派单、核实、处置等闭环管理,并具备远程喊话驱离等功能。同时依托“皖事通·慧w88手机版”开发移动管理端,为相关部门提升监管效率提供了重要保障。

市县一体,集约化推进系统建设。按照“统筹建设、统一标准、分级管理、协同运维”原则,以标准化、组件化、平台化的方式,统一建设全市饮用水水源地智慧监管系统,实现全市“一个平台、分级管理、综合应用”。同时,积极整合全市相关系统资源,推动黄栗树水库、釜山水库等15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陆续接入统一智慧监管系统,真正提升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集约化管理水平。

赋能共享,“城市大脑”底座支撑效用明显。在系统建设过程中,遵循“共建、共享、共治”理念,依托我市“城市大脑”智慧中台的AI识别算法、视频共享平台及业务中台等共性支撑能力,结合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业务管理需求,聚焦饮用水资源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实现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治理能力由传统“人防”方式向智慧化“人机协防”方式转变,是运用“城市大脑”赋能部门智慧应用建设的一次成功实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