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与“光”同行,点亮产业发展新未来

——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在滁引发热烈反响

w88手机版网讯 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龙头企业及代表等齐聚w88手机版共谋产业发展;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双碳”目标下我国电力系统发展前景和关键技术分析、行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分析等一系列专题讲座干货满满;这是一次难得的推介机会,w88手机版市政府与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超600亿元的8个项目成功落户w88手机版……12月14日至15日,主题为“拥抱革新 助力‘双碳’”的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w88手机版)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滁成功召开,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全市上下引发热烈反响。

坚持团结协作,以更紧密的合作消弥不当竞争,以更高效的协作加速技术共享;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电池技术、系统发电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互联互通、融合发展,不断提升转换效率与发电效能,推动新能源行业实现技术进步与产业升级;坚持开放融合,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与技术交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消除行业贸易壁垒;坚持政企联动,完善行业、企业、地方政府联动机制,实现光伏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大会期间发布的《w88手机版宣言》紧扣“双碳”背景下光伏产业发展关键点,为谋求绿色发展新思路、探索转型升级新路径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更为全市上下聚力打造“世界光伏产业基地”提振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此次大会高站位谋划、组织领导有力,高质量落实、社会广泛好评,高标准推进、大会成果丰硕,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军表示,将重点在强化产业发展规划编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完善政策保障、平台建设、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资w88手机版链、人才链、政策链“多链协同”,进一步打造规模化、集群化产业生态,力争通过3到5年,使全市光伏产业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实现光伏组件产能突破70GW、光伏电池产能30GW,光伏产业链产值超1000亿元。

w88手机版经开区高端光伏制造业产业已正式获批市级重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同时还获批国家能源局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目前,隆基乐叶、东方日升、福斯特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园区,一条起点高、品质优的光伏产业链条已经形成。”w88手机版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表示,下一步w88手机版经开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聚焦“双招双引”,突出光伏产业,树牢“项目为王”,在招大引强上下功夫,在项目推进上加力度,在产业培育上出实招,在创优环境上见真章,坚定不移加快推动光伏产业大发展。

企业是产业创新的主力军,作为w88手机版经开区的光伏龙头企业,东方日升(安徽)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明镜感到信心满满,“通过这次大会,我们学习了新知识,碰撞了新火花,对产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作为w88手机版打造光伏之都的重点项目,我们将继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致力于探索更高效率的电池与组件,带动度电成w88手机版下降,实现用户的更高收益,满足绿色能源转型需求,同时我们也将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w88手机版,吸引更多产业链企业来滁发展。”

手握一捧“沙”,追逐一束“光”。通过几年来的努力,w88手机版借助百亿吨石英砂资源,已培育出千亿光伏产业群,全市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的产能分别占全省的60%、50%和全国的11%、21%,成为光伏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接下来,我市将紧扣打造世界光伏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加快创新驱动,推动产用结合,大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全市光伏产业提质增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