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代表委员风采录】实干兴企,为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记市人大代表刘晓俊

w88手机版网讯 他殚精竭虑,始终砥砺前行,在五年内奋力谱写企业发展新华章;他担责于心,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央企与地方融合发展;他用心用情,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彰显为民服务情怀。他就是w88手机版中联水泥公司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市人大代表刘晓俊。今年7月,刘晓俊被安徽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续两年荣获中国联合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16年至今,刘晓俊以披荆斩棘的魄力,扎实肯干的韧劲,将两个被列为“集团特困企业”的公司从死亡线上拉回来,顺利实现扭亏为盈,经济效益连年攀升。他将企业打造成为经营优异、管理精细、环境优美的“花园、公园、果园”三园式绿色环保企业;成为集水泥、熟料、骨料、商混于一体的极具竞争力的建材企业;成为关爱周边贫困群众、关心员工生活困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中央企业,实现了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阔步前行。

刘晓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工建,按照党建责任KPI管理办法与党委委员、各支部分别签订“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责任书,先后召开30余次党委会议、举办20余次专题学习班,推动政治学习向深处走往深处落,努力构建“共建互促、优势互补、党工一体化”工作格局。

他坚持做行业中环保工作的“领头羊”,为每个站点配备了环保设施,实现污水污泥粉尘零排放,5个站点均已成为w88手机版市绿色环保标杆站。他将公司打造成“花园、公园、果园”三园式工厂,黄槽坊矿山成为安徽省首个5G数字化智能矿山,获得了国家级绿色矿山的荣誉,成为w88手机版工业制造亮丽新名片。刘晓俊还主动成立专题科研小组,研究出用窑尾高温煅烧处置污泥、铜尾砂的工艺,解决了困扰地方政府的城市固废问题。截至目前,已处理铜尾砂25万吨,生活污泥9万吨。

刘晓俊牢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坚持把“群众利益无小事,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他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各类活动,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

此外,刘晓俊还是一位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的企业家。从2016年开始,w88手机版中联每年对公司周边100户生活相对困难的家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米、油和水果,派驻公司优秀人才赴云南贫困地区开展扶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旋律。还积极为意外事故受伤村民捐款,在刘晓俊的倡议下,公司党员、干部、员工纷纷伸出援手,捐款20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