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为企业开办注销提供便捷化服务

w88手机版网讯(汪 清 全媒体记者刘 晨)“在这儿就可以领取琅琊区核发的‘企业开办大礼包’,刻章的事也省了,真是省时又省心。”日前,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张女士对我市为新办企业送上的“开业大礼包”以及“全市通办”服务赞不绝口。近年来,我市在简化企业开办全过程进行探索,通过流程再造减环节、信息共享减材料、并联办理减时间、购买服务减成w88手机版等措施,为全市企业开办提供便利化服务。

开办企业是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中的第一个一级指标,流程每“简便一步”,就能让我市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上“更进一步”。如今,在w88手机版开办企业只需要在窗口提交5份材料,1个工作日内就能领取含营业执照、Ukey盘、公章、法人章、财务章、合同章、发票章在内的,市场价值超过800元的“企业开办大礼包”,并提供免费寄递服务,真正实现企业开办零成w88手机版。同时,我市创优举措,实行“全市通办”,琅琊区、南谯区、w88手机版经开区和中新苏滁高新区的营业执照、公章均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的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领取,共有500户企业选择跨区领取企业开办大礼包。截至12月通过“一网通办”新设企业15323户,为企业节约成w88手机版约1000余万元,全市实有市场主体达38.5万户。此外,我市在全省率先开通“窗口融合”便利机制,提供商标注册与营业执照同步变更服务:自9月1日起,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名称或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时,可同步办理名下商标注册人或注册地址事项变更,目前已为3户市场主体成功提交了8件商标变更申请。

不仅开办企业越来越便利,我市也同时推动企业注销更加便捷化。今年8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在全省率先实施了“证照注销联办”改革试点。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为出发点,通过将证照注销材料规范重整,形成了“一套材料申请、一个窗口受理、当场一次办结”,实现了商事主体退出机制便捷化。首批确定的实施范围为食品经营(含保健食品)、食品生产、药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工业产品生产五大类,目前已有100余户市场主体享受了注销便利化改革的红利,受到广大群众和企业的肯定。下一步,我市还将逐步拓展“证照注销联办”改革覆盖面,对有条件纳入“证照注销联办”的行业,“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行一批”,计划明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实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