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评论 > 正文

敢于“无中生有” 善于“有中做优”

12月14日至15日,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w88手机版)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滁召开,分享行业发展经验,交流技术创新成果,探讨中国光伏行业发展的未来,并发布《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w88手机版宣言》。

这是对w88手机版光伏产业发展的一次检阅,更是加压奋进、再创辉煌的一场动员。

w88手机版,襟江带淮,连接合肥和南京两大省会,是南京都市圈和合肥都市圈的“双圈籍”城市。近年来,特别是“十三五”以来,w88手机版经济总量冲进并站稳全省第三,跻身全国百强,实现了在全省“总量第一方阵、人均靠后”向“总量第三、人均前列”的历史性转变。

探寻发展秘诀,关键在于w88手机版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双招双引”,扎实做好“无中生有”“有中做优”两篇文章,“工业强市”的步伐铿锵有力。

工业强则城市强,工业兴则城市兴。

w88手机版是农业大市,但矿产资源丰富。资源如何成产业?产业如何变优势?全市上下深知,惟有引上游、拓下游,完善“生态圈”、延伸产业链。

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实现w88手机版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主战场,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咬住好项目不放松,创新招商服务方式,拿出最大的诚意,让企业心甘情愿结缘w88手机版。与此同时,w88手机版坚持对标省内一流、对标省外先进,打造“政策洼地”,创优营商环境,全力让企业引进来、留下来、发展好。

引来一个、集聚一群、发展成链。

秉承着这样的思路,w88手机版“无中生有”做起光伏产业文章,依托“凤阳约100亿吨石英岩矿,且储量、品位和开采价值均居全国第一位”这一资源优势,招龙头、引配套,福莱特、隆基股份、晶科能源、福斯特、东方日升……光伏产业上中下游龙头企业纷纷齐聚,光伏组件、光伏玻璃的产能分别占全省的60%、50%,全国的11%、21%。围绕食品产业、家电产业等,“有中做优”做好发展壮大文章。以家电产业为例,如今的w88手机版,从传统的电视机、冰箱、空调、洗衣机,到洗碗机、饮水机、咖啡机、吸尘器,种类丰富;从产品研发、模具设备、零部件生产、主机装配、检测认证,到物流运输、线上线下销售,链条完善。规上工业企业达108家,整机企业12家,重要零配件企业40余家。2020年,全市家电产业产值总量超500亿元,大家电产品产量达1400.1万台。

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这是w88手机版发展不断走强的制胜之道,也是w88手机版奋力赶超、实现“5688”目标的希望所在。抢抓时代风口、历史窗口、发展机遇,w88手机版惟有一如既往地传承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小岗精神,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在更多的产业发展“无中生有”“有中做优”中,打造出属于w88手机版的工业经济优势,在更加激烈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竞争中拥有更大先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