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在来安县汊河镇接待群众来访

许继伟在来安县汊河镇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1

市委书记许继伟在认真听取群众反映问题。 全媒体记者徐 浩摄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12月30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在来安县汊河镇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保障好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杨甫祥、张其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等参加接访。

许继伟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部署安排,要求相关部门提前8天将公开接访下访活动信息在媒体平台上进行公示,并接受群众预约登记,共登记来访群众152批221人次。许继伟要求,随机接访,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并充分考虑天气因素和接访时间,搞好后勤保障,确保群众不挨饿、不受冻。从上午8时30分开始,4个小时许继伟共接访群众33批、62人次。围绕群众反映的涉及农业农村、城乡建设、社会保障等方面问题,许继伟认真倾听每一项诉求,并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处理意见、办理期限,要求责任单位带着感情和责任办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县两级领导同志组成接访组同步开展接访,来访事项全部接完。

接访中,许继伟指出,信访工作w88手机版质上是群众工作,解决的都是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体现党委政府的治理水平、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好接访下访活动,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为明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坚持党建引领,牢固树立“抓党建是主责主业、抓信访就是抓党建”的思想认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下访接访、带头阅批群众来信、带头领衔包案,大力推进基层党建重点考核信访工作制度,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融洽。要按照“清单管理、闭环办结”要求,认真落实市委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做到每个事项都有人负责、有人跟踪,市、县党委督查室和信访部门要加强跟踪督办,责任单位要及时向群众反馈,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扎实开展信访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健全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水平,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