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金力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办事处接待信访群众

金力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办事处接访时强调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吕静远 通讯员陈 晨)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金力在中新苏滁高新区大王街道办事处接待信访群众。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接访。

金力对此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要求提前一周在园区公示,通过电话预约、现场登记等方式,共登记来访群众4批、33人次,成立劳动保障、农业农村、纪检监察、涉法涉诉等多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问必答、有难必解。

“工厂10月份突然搬走,欠我们的工资没有发,劳动仲裁之后对方拒不执行。”“在申请退税时才被税务部门告知相关手续不合规,300多万元的税款无法抵扣,已经半年多了还未明确解决办法。”“工地欠我们工资没结。”……接访中,金力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律师共同梳理问题症结,逐一研究解决路径,明确责任主体,并叮嘱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加强跟踪督促,限期予以解决。针对退税问题,金力强调,要在依法依规处理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研究解决,切实维护好企业利益,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扎根w88手机版、做大做强。

金力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源头、化解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金力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w88手机版出发点,理清问题症结,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得到及时有效解决。要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提升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共性问题,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化解措施,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提升问题解决质效。要注重人文关怀,始终以人为w88手机版,带着感情和责任开展工作,对涉及相关政策的复杂问题不能一刀切,要在坚守政策底线的前提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努力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让信访工作更有温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