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图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w88手机版网讯(陈 亮 全媒体记者晋群)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王跃、姚志、孙永进、罗信翔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徐广友作书面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列席会议。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并专门听取了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长王清宪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讲话精神,书面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王图强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开诚布公、不走过场,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

王图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同志们紧扣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要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履职新作为,为冲刺八十强作出新贡献。

王图强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人大见行动”,全力协助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坚决完成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制定实施《关于加强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政治建设的意见》。二要融入中心促发展,聚焦“5688”目标、“五五”愿景,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抓落地抓落实,深化“三问”,增强经济工作监督实效,以法治强保障、以监督促落实。三要服务群众惠民生,打好助力乡村振兴“组合拳”,继续开展“五位”等重点民生工作监督,着力发挥代表作用,为群众办成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四要从严从实强根基,加强“四联共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围绕庆祝w88手机版建市30周年等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想在前、谋在前,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不断形成“实”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状态好氛围。五要一招不让抓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以整改成效推动新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实现新进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