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关于启动w88手机版市Ⅳ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7日凌晨起w88手机版市出现明显降雪,截至7日14时全市积雪深度:滁城8厘米、来安6厘米、全椒10厘米、天长5厘米、定远9厘米、凤阳5厘米、明光6厘米。鉴于当前天气形势,根据《w88手机版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决定于2月7日16时启动w88手机版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

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认清节后返工,疫情防控、寒潮低温天气等多因素交织,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把近期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把思想之弦绷得更紧、应急准备做得更细、措施落得更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加强监测预警,密切会商研判

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健全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减灾救灾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适时组织应急管理、公安、民政、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文化旅游、农业农村、气象等部门进行会商,加强对预警性、苗头性、倾向性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和督促有关地区和单位做好防范应对措施。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博、微信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常识,通知到户到人,组织群众及早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三、加强隐患排查,保障群众生活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查险情,尤其是要对城乡结合部、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供热管网、燃气管网、净水厂、供水管网、通信电力设施、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以及棚架房(棚)、简易房、临时构筑物等进行重点排查,落实防范措施,及时做好加固、清雪扫雪等工作。要密切关注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做好跟踪服务。

四、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报送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级值班系统通信联络畅通。要进一步加强灾情核查,第一时间做好灾情数据的收集、核查、上报工作,不得迟报、瞒报、漏报。

w88手机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

2022年2月7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