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w88手机版 紧抓“双招双引” 铸就发展“硬核”

微信截图_20220209092744

《安徽日报》(2022年2月9日八版)

 

亚玛顿集团凤阳硅谷智能生产线。

安徽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车间。

2月8日上午,w88手机版市召开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

位于w88手机版经开区的长电科技w88手机版有限公司车间。

2021年12月29日,“智汇w88手机版·创赢未来”国际英才大会在w88手机版举办。

 

行进在w88手机版市各地项目建设工地上,挖掘机挥舞长臂,工程车来回穿梭;企业车间内,工人们争分夺秒、抓紧生产……园区内外的各个施工现场都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见证着w88手机版“奋进新征程 冲刺八十强”决心和信心。

点燃发展新引擎,奏响发展最强音。去年以来,w88手机版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勇争先的豪情、锲而不舍的韧劲,奋力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项目落地、一大批优秀人才落户,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2021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502个、新开工416个、新投产312个,其中新签约一批百亿元项目10个,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市新引进院士、国家级领军人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362人,省级以上领军人才项目21个,为企业招工招才超7万人。

新年伊始,2月8日上午,w88手机版市召开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对该市“双招双引”及科技创新工作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对全年“双招双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批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同日,w88手机版市50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60亿元,涉及动力电池、汽车配件、智能家电、食品、物流设备等多个领域。

 

做强产业链 坚定招大商

w88手机版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w88手机版能有今天的好势头,重要的支撑是项目、关键的抓手是‘双招双引’。不管形势如何变化、环境如何复杂,都要紧抓项目不放松、坚持‘双招双引’不动摇,一刻不停抓招商、引人才、上项目,全力以赴兴产业、强实体、增动能。”

该市坚定不移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从战略机遇中“找”、从政策导向中“争”、从资源潜力中“挖”,在全市上下营造大招商的氛围,形成招大商的成果,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增强发展后劲,为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主动谈项目、带队找项目,定期召开产业链链长会、企业家早餐会、双月座谈会,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让客商看到诚心、坚定信心。2021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市级领导共外出高位推进100余批次,在滁接待客商300余批次,全年接洽企业1500多家。全市上下形成了“一把手”高频出征、高频协调,八大产业链协同推进、兵团作战,县干招商小组全面出击、分兵突破的招商引资工作良好局面。2021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502个,实现历史性突破,成功引进海螺绿色光伏产业园、力神锂电池、通威新能源、光明乳业、阳光电源、尚德光伏产业园、国轩动力电池、立讯电子等一批百亿级大项目。

w88手机版,正成为客商们眼中的投资洼地、创业福地、发展高地。

去年以来,w88手机版市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坚持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平台的思维成事,创新建立光伏、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医药器械、智能家电、新型化工、健康食品等八大主导产业链链长制,出台《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实行“一套班子、一支基金、一个协会、一个研发平台”,全力推动“多链协同”,按照“差什么引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研究制定产业链条图、技术路线图、区域分布图、招商引资图,实施产业链图谱化作业。截至去年底,该市八大新兴产业在建项目235个、总投资额2283.06亿元;签约项目181个、总投资额2588.5亿元;在谈项目104个。

抓项目,重在见成效。w88手机版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见效。2021年,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416个、新投产312个。九洲光伏玻璃、南玻、东方日升新能源、福斯特胶膜、太平洋科技、英发太阳能电池片、光智光学器件、嘉宝莉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加速转化,为w88手机版经济高的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提升竞争力 人兴事业旺

综合实力冲进并站稳全省第三,实现了从“总量第一方阵、人均靠后”向“总量第三、人均前列”的历史性转变。发展的背后,源于蓬勃的“项目”发力,在于“人才”强劲活力支撑。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去年以来,w88手机版市组织实施招才引智“十大举措”,广泛集聚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一项项人才引进计划相继落地,一个个人才培养计划陆续实施,一批批各行业内的领军人物、创新团队、青年才俊被w88手机版这座城市吸引、留住,绽放芳华,为迎风奔跑的w88手机版打牢坚实的人才支撑。

w88手机版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抓人才、抓创新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顶格谋划、顶格部署、顶格推进。招才引智“十大举措”,为全市人才工作把方向、定任务。率先垂范、主动对接,千方百计招人才、引项目,带动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一体推进。实行人才工作述职和“一会三清单”工作机制,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协同推进、各地各园区履职尽责的“大人才”工作格局。

w88手机版市组织开展百名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大招引、产业领军人才大引进、万名技能人才大招聘,紧紧围绕六大支柱产业和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发展,采用外出引才、猎头引才、活动引才、以才引才、项目引才等方式,大力引进产业领军人才,按照“政府引领、园区主抓、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策保障”的招聘模式,累计为企业招工招才超7万人。同时,组织开展人才服务千企大走访,明确活动目标任务,对活动的走访内容、问题摸排交办进行细化分解。编制惠企敬才政策汇编,涵盖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等与企业、人才密切相关政策,并制作了电子版本和H5,广泛宣传推介。截至目前,市县联动走访人才企业4000多家,协调解决人才诉求300多个。

该市全力帮助各类人才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在全省率先开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开通人才服务专线,建立“智汇w88手机版”云平台,整合17个部门、55个办理事项,实行“一网通办”“一站办成”,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暖心服务。搭建人才住房奖补等政策网上申报系统,及时兑现人才扶持资金5800多万元,发放“乐创w88手机版”贷款2.3亿元。持续完善人才“一站式”服务体系,建立人才分类认定系统,开发“亭城英才服务卡”,推进“不见面”24小时不打烊服务。此外,充分发挥w88手机版国际(虹桥)会客厅区位资源优势,打响“智汇w88手机版”人才活动品牌。全年市县联动举办系列人才活动10多场,成功举办“智汇w88手机版·创赢未来”国际英才大会、百名博士皖美行w88手机版首站、“菁英学子·智汇w88手机版”等活动,吸引境内外200多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滁洽谈合作。去年以来,该市还举办滁商大讲堂3期,举办以技术成果转化为主题的特色专题培训班1期,培训企业经营管理人才600多人次,选送本土优秀企业家外出培训学习。

w88手机版市还不拘一格用“才”,全年新培育市级产业创新团队24个及一批省级以上领军人才。注重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合作,实行“人才+项目”引育模式,主动对接先发地区设立一批“创新研发飞地”“人才驿站”,搭建“上海杨浦—安徽w88手机版”协同创新机制,连续2年举办“揭榜挂帅”系列活动,发布超百项核心技术需求,榜金超3亿元,已有43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揭榜,揭榜金额1.4亿元。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w88手机版正汇聚蓬勃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高水平打造“两地两区一中心”、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不断注入强大动力。

 

深化“双对标” 打造“亭满意”

“要持续深化‘双对标’活动,紧盯项目审批、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关键环节,靶向施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让各项惠企政策都精准滴灌到企业最渴望处,聚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服务品牌。”w88手机版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强调。

w88手机版以醉翁亭闻名于天下,因此又称“亭城”。以“亭”冠名营商环境品牌,彰显了该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首要之举的坚定决心。2021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定服务比政策更重要理念,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系帮扶企业的“首席服务员”,扎实开展“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专项行动。同时,成立营商环境20个指标工作专班,围绕营商环境20个重点领域,列出58项问题清单,研究梳理提升举措177项,全面推进落实。持续深化“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市县489名领导干部组建105个工作组及服务企业团队,分片下沉至各县(市、区)和园区。去年前个月,服务团队深入4218家重点企业,办结企业反映问题1506件。“四送一服”连续四年居全省前列,营商环境年度考核居全省第二。该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部门实行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目前,全市11万个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基本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皖事通·慧w88手机版”App政务服务平台,涉及19大类274个便民利企服务事项,实现“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目标。今年1月1日,我省首部优化营商环境地方性法规——《w88手机版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经审查批准通过后施行。“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一系列营商环境服务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让“投资者放心、企业家顺心、创业者安心、老百姓舒心”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共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