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琅琊坚持问题导向访企问需解难题

w88手机版网讯  连日来,琅琊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部署安排,各级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走进一线、走进企业,开展现场办公,面对面听意见、问诉求,实打实解难题、办实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力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政策”送上门诉求“问到家”。新春伊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从春节期间的领导干部“遍访民企”服务活动到“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琅琊区坚持领导带头,做到区直部门、街道办事处各级干部全覆盖,全区“四上”企业全覆盖,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通过深入企业,上门走访调查、现场办公、宣讲政策,及时向企业宣传解读中央、省、市惠企各项政策举措,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切实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摸清企业普遍关心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充分听取企业对琅琊区加快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问题”改到位营商“琅如意”。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关键是要政策兑现到位、要素保障到位。琅琊区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各类企业长效机制,深化“2+N主题招聘”“千名行长进万企”“万名税干进万企”“法律服务进万企”“推进自然要素对接”等常态化主题帮扶活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等各类问题。同时,建立健全“部门+属地+行业”帮扶和“区领导+部门领导+帮扶专员”的帮扶联络机制,组建涉企服务团队9支、配备“项目助手”36个、设立企业联络员65名,问策于企,根据不同问题形成对应解决路径。

截至目前,琅琊区“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各级领导同志已遍访企业275家,接访企业25户,收集企业各类问题困难82个,均已全部交办,限时办结、闭环管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