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明光:早种西瓜 抢占市场多增收

1

(《安徽日报》2022年2月24日6版)

早种西瓜 抢占市场多增收

■ 本报通讯员 杜克兵 本报记者 周连山

眼下正值西瓜育苗移苗时节,记者走进明光市明东街道唐郢村,远远看到排列齐整的连片塑料大棚。这是唐郢村种植大户周宏银流转的占地100余亩的西瓜大棚。

“等到气温回升、土壤湿度降低后,就能移栽第一批西瓜苗了。”在大棚里,看着眼前绿油油的西瓜苗,周宏银笑呵呵地说。

周宏银有丰富的西瓜种植和销售经验。2020年冬天,他在村里流转了40亩土地,经过去年试种,收益超过预期。今年春节前,他又重新流转100余亩土地,扩大西瓜种植面积。

为了种好西瓜,春节期间,他做通了侄子的思想工作,让他留在身边帮助自己。“年轻人有文化,头脑活络、身体强壮,只要肯吃苦、多动脑,搞农业同样有奔头。”周宏银说。

周宏银表示,在本地发展农业,无论是用水用电、用人用工、技术指导,还是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其他不便,亲戚朋友及街道、村里都能够及时提供帮助。“得知我需要扩大西瓜种植面积后,村组干部主动介入协调,很好解决了这个问题。”

周宏银介绍,大棚西瓜成熟早,2月移苗入棚,5月底就可成熟上市,比露天西瓜早1个多月。

“我家的西瓜有8424和美都2个品种,成熟后个大、汁多、味甜,是我多年种植后精心挑选出来的市场认可度高的品种,每亩可产6000斤。除供应本地外,还有固定的外地商户订购,销售不愁。”周宏银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