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2021年w88手机版市保险行业十件大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w88手机版市保险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日益显现,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指导下,w88手机版市保险行业协会梳理出2021年度保险行业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十件大事:

1、保险业为w88手机版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2021年w88手机版市保险业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切实履行保险责任,为w88手机版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全年为社会(单位和个人)提供风险保障超过5.21万亿元;各项赔付支出30.26亿元;缴纳各项税款1.0959亿元;代扣代缴各项税款1.4526亿元;保险消费者保单借款5.1062亿元,为投保人解决了短期资金周转需要。保险业对w88手机版经济社会发展和防范化解风险发挥了重要作用。

2、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注重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会员公司参加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举办的“w88手机版市金融业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开展“w88手机版市保险行业党史暨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宣传展现w88手机版保险业在党领导下的光辉历程和发展成果。

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制定、引导保险机构和从业人员努力践行《w88手机版市保险从业人员清廉行为守则》,增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凝聚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传递行业正能量。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五个一”工作;举办廉政大讲堂,邀请专家授课。“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金融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保险机构政治生态清朗向好。

3、协会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强化协会的领导

2021年8月24日第五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局长王宏坤,副局长张金强,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董如宝等领导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监事长等领导班子。王宏坤局长要求新一届协会组织要以新的发展思路、高的发展目标、强的工作举措推动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举办保险业服务能力展示推出车险十项创新服务

2021年6月24日上午,由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举办的“学党史固初心 办实事践承诺——w88手机版市保险行业服务能力现场展示”活动在w88手机版市人民广场举行。高拍仪、aic检测器、故障诊断仪、智能机器人、理赔勘查无人机等保险业新技术应用,向社会展示保险科技的力量。安徽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张绪风、w88手机版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军、w88手机版银保监分

局局长王宏坤等领导出席并讲话。w88手机版市相关单位领导、媒体记者、全市41家保险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指导下,推出w88手机版市车险客户“晚到有礼、慢赔必补、免费救援、代办年审、理赔夜市、法律援助;修理有车、免费洗车、安全检测、一键包办”等10项创新服务。自推出以来,已有10667人次的车险消费者享受车险创新服务,感受到有温度的保险服务。

5、依法依规开展行业自律促进保险市场健康发展

2021年,市保险行业协会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指导下,依法依规对行业进行自律管理,建立健全有关自律规范,组织签订自律公约,约束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督行业主体依法合规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激发行业主体活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行业形象和尊严,促进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6、车险综合改革全面落地消费者感受到改革红利

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全面深入推进车险综合改革,落实惠民让利,商业车险单均保费较改革前下降29.49%,向消费者直接让利约2.9亿元,实现了“降价、增保、提质”目标,消费者真切感受到了改革红利。

7、人身险“双录”试点工作平稳有序

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指导下,积极推动安徽省银保监局在w88手机版、马鞍山和阜阳等3市开展的人身险“双录”试点工作。王宏坤局长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前往部分人身险公司调研指导,协会编撰“双录20问”下发各人身险公司学习,2021年8月1日“双录”试点以来,平稳有序。

8、保险业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

保险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党委政府关于支持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指导下,协会成立农险专委会,提升农险管理水平和特色农险占比,开出全省首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综合保险,创新推出“生猪保险+期货”保障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支持。同时各保险机构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活动,传递公益爱心,践行社会责任。

9、组织培训赋能会员公司服务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

为落实省局、分局有关合规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先后组织财险、寿险公司高管合规培训,从业人员法律合规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行,提升各层级人员的合规意识。

组织各公司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新闻信息及上报材料编写》培训,提升新闻信息及上报材料编写能力;开展人身险投诉处理专项培训,提升服务消费者、化解投诉风险能力。

配合分局召开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推进“百日攻坚”为保险业发展和GDP增长做贡献。配合分局、市发改委举办w88手机版市新型化工产业链“安全生产法”专题讲座,w88手机版银保监分局副局长张金强、市发改委副主任范德胜等领导出席,邀请国家级专家来滁做专题报告,40家新型化工企业代表参加讲座,受到与会领导、企业代表的高度评价。在分局指导下,编印《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保险产品服务指南》,服务科创战新企业,助力科技保险。

10、保险业助力w88手机版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保险业积极响应w88手机版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号召,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行动。保险窗口单位更是积极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点”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逐条落实环境设施、公共服务、公益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规范和要求,公益宣传随处可见、随时可见,文明创建氛围浓厚。保险业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宣传w88手机版文明新版16条,倡导“公筷公勺行动”,为w88手机版文明创建工作奉献热情、贡献力量。 (w88手机版保险业协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