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吴劲:全力化解信访难题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吴劲在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全力化解信访难题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喻 松)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听取群众信访诉求,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全力化解信访难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其广,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接访。

当天上午,吴劲先后接待了四批来访群众。“山林权划分时,村民组未召开村民会议,村民对划分事宜不知情,现要求予以经济补偿”“开发商未取得房屋预售许可证,现要求退还购房款”“法院超标的查封企业资产,现要求法院对项目土地予以解封”……对每一批信访群众,吴劲都热情相迎,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与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给予明确答复。每一批信访群众离开时,吴劲都起身握手相送,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全面梳理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减少同类信访问题的发生,高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确保让群众满意。

吴劲在接访中强调,信访工作事关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信访工作,全面落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信访突出问题“百日攻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市级领导定期接访、县级领导开门接访、乡镇领导随时接访、村居干部上门走访,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做好信访接访“后半篇文章”,对接访下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确保接访不走过场,民怨得到疏解、民心得到温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 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