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w88手机版工会系统就业援助行动解“两难”

“双帮”搭桥梁 就业有保障

全市工会系统就业援助行动解“两难”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张 瑜 通讯员唐 林)为缓解企业“用工荒”,帮企业纾困,帮求职者在w88手机版地就近就业提供服务,连日来,w88手机版市各级工会积极响应省总工会开展的“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工作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点多面广的优势,多措并举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桥梁,着力解决企业用工难和求职者找工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总工会在官网首页设置网上招聘“飘窗”,并开设专栏,公布招聘企业、职位需求、工资待遇等;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园区企业招工信息,还开通“职等你来”模块,收集求职者相关信息;邀请安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主持人带岗直播,与求职者在线互动、释疑解惑。市总工会班子成员结合“新春访万企 助力解难题”活动,分别带队深入“包保”点位检查指导就业援助工作,与基层工会、企业共商用工招聘、稳岗留人对策。

明光市总工会围绕绿色涂料、高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和新兴产业,为22家企业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场。针对企业缺工现状,利用“赶集”、庙会等时机,组织石坝镇、涧溪镇玩具企业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

来安县总工会借助政府资源,联合县人社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推进“就业援助月”活动持续开展,深入乡镇、村“零距离”服务有求职意愿的群众,宣传最新就业创业等政策,提供就业招聘信息。同时发挥工会宣传阵地及社会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发布就业创业援助活动有关内容,扩大社会知晓率。

凤阳县总工会一方面建立“招工难”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另一方面摸清就业困难人员、城镇低收入人群等求职需求“清单”,用两“清单”提升企业与求职者对接沟通效率,目前,已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3人。此外,凤阳县总还组织w88手机版地招聘企业建立“凤阳县企业人事主管联络微信群”,及时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常态化长效化服务求职者。

琅琊区遵阳街道、清流街道、琅琊街道工会分别在繁华街区、人流多的路口,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推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企业招工信息。组织霞客色纺、大润发等20家企业带着200多个岗位走进街道、社区招聘,把就业援助工作做实做细。

w88手机版经开区工会摸清企业用工需求后,联合企业服务中心、人社分局等部门带领30多家民营企业送岗位至乡镇,分别在南谯区沙河镇、黄泥岗镇,全椒襄河镇、古河镇,来安半塔镇、汊河镇、施官镇等开展专项招聘活动,引导求职者就近入企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57场,归集企业983家,归集岗位49648个,已达成就业意向8195人,实现就业1414人。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组织各级工会针对“4050”人员、职高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不同群体线上线下开展就业招聘行动,竭力解决“双难”,贡献工会力量。针对企业用工荒、员工流失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形成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