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出台“两强一增”行动方案

力争创成国家级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市,支持“百亿小岗”建设

我市出台“两强一增”行动方案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吕静远)“两强一增”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也是今后一个阶段“三农”工作的抓手和牵引。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已印发出台。

据悉,方案明确了农业劳动生产率、农业亩均产出率、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等5个到2025年要实现的指标,围绕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和促进农民增收,实施16项具体行动。具体来说,在科技强农方面,开展农业“四新”科技成果转化、现代种业建设、种养业提质增效、农业全产业链建设、农业绿色循环发展、数字赋“农”等6项行动;在机械强农方面,开展优势产业壮大、农机应用补短板、全程机械化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业“标准地”改革和农产品仓储冷链设施建设等6项行动;在促进农民增收方面,开展工资性收入倍增、财产性收入扩量、经营性收入壮大和转移性收入提升等4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与省方案相比,我市结合实际增加了特色工作,例如创成国家级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市,支持“百亿小岗”建设,打造“小岗”区域公用品牌等;明确了重点任务实施区域或对象,例如“支持南谯、定远创成省级食用菌产业发展示范县”等。接下来,我市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双招双引”、用地保障、资金支持、考核督导等措施落实到位,推进“两强一增”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