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仁和集镇道德评议会助推移风易俗见实效

w88手机版网讯 近年来,天长市仁和集镇在个村(社区)成立了道德评议会,让村民在“看、听、评、议”过程中感受身边的正能量,助推移风易俗良好风气在全镇落地生根。

严格制定标准,村民积极参与。3月1日,在该镇南尖回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道德评议会,村民们围桌而坐,评选出身边好人,并评议村里近期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讨论文明乡风的新变化。村民道德评议会按照“为人正直、办事公道、威信较高、有一定文化水平”的要求,由村民自荐或推荐并经村党组织审查确定的人员、村级党组织推荐的离任村干部、“五老”成员等联合组成。评议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对村民道德行为进行评议,协助村委会开展工作。

发挥榜样力量,引领道德风尚。去年该镇通过各村、社区的道德评议会共选出星级文明户、新乡贤、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志愿者等30余名,各村、社区自评出的典型达60余名。

广泛宣传发动,积极营造氛围。该镇各村(社区)通过道德评议会切实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设立道德评议“红黑榜”,社会新风气、正能量上“红榜”宣传学习,反面教材上“黑榜”引以为戒。道德评议会成员兼任宣传员,帮助村“两委”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倡导文明新风尚;经常性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交流座谈会、好人事迹宣讲会,邀请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们在会上分享心得,积极带动身边人做好事、争模范;积极利用微视频、抖音等新媒体,以生动的方式宣传先进典型和鲜活事迹,形成示范引领效应。(朱宇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