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

许继伟在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大干二季度 奋力“双过半”

吴劲主持 王图强汪建中金力出席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开兴)4月8日,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会议精神,聚焦省委提出的“八狠抓八力保”工作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不放松,大干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杨甫祥、孙军、张其广、李宝君、吴晓峰、邓继敢、苏虹、龚健勇、熊言松、余成林、单培,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w88手机版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孝水、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这次巡回检查的全椒县、来安县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就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一改两为”成效明显,在省辖市一季度工作评议中,w88手机版经济运行评议得分排名全省第一。从经济运行看,稳中奋进但短板明显;从信访形势看,总体平稳但问题明显;从营商环境看,持续创优但退位明显;从各地发展态势看,竞争激烈,切不可盲目乐观。

许继伟强调,省辖市一季度工作点评是全省实行“赛马”机制以来的首次评议,虽然我市经济运行跑赢了赛马“第一棒”,但大考还在继续,能不能一棒接一棒、坚持到底,是对我们工作能力、水平、作风的严峻考验。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

在全省排名三位之后的要努力进前三,进前三的要保位争先,有条件的要勇夺第一,努力巩固好态势、再作新贡献。

就二季度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对标省委“八狠抓八力保”工作要求,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优环境、防风险,大干二季度、奋力“双过半”。一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四个突出”要求,把牢“三道防线”,压实“四方”责任,继续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二要全力抓好项目投资,狠抓“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建设,强化项目储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要全力抓好产业协同,坚持粮食和种子、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城市和乡村并重,实施好一产“两强一增”行动、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三产“锻长补短”行动,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四要全力抓好一体化发展,克服困难、集中精力、埋头苦干,推动新型功能区加快突破、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加快建设。五要全力抓好改革创新,突出抓牵引性、针对性和原创性改革,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集聚。六要全力抓好生态环保,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歼灭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双碳”持久战。七要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健全完善“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认真落实我市信访工作“八项机制”“十条措施”,做到来信真批阅、来访真接访、问题真包保、矛盾真化解。八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最大力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真正让程序从繁到简、企业办事从麻烦到方便、行政工作从低效到高效。九要全力抓好风险化解,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共同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场硬仗。十要全力抓好党的建设,配合做好省委首轮巡视3个县(市)工作,对巡视组指出和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对照省委综合考核指标,全面梳理盘点,抓紧查漏补缺,确保争先进位;统筹做好党建各领域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反腐败、倡清廉,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为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省委书记郑栅洁提出的“八狠抓八力保”,以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更强担当,奋力抓好疫情防控、“双招双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确保实现“双过半”。

会上,全椒县、来安县分别汇报“双招双引”和经济运行等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