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当好企业“服务员” 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

——访市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卢青苗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我们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双招双引’作为今后企业服务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近日,市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卢青苗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市企业服务中心将逐项分解落实各项指标任务,明目标、定责任、重结果,确保把诉求办理、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等企业服务做好做优,营造优质高效、方便快捷、安商亲商的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重在做好企业服务,市企业服务中心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困,努力当好企业发展的‘服务员’。”据卢青苗介绍,去年以来,市企业服务中心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定期开展企业遍访行动,深入一线问需1400余次,并建立“一企一档”,实施“一企一策”,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跟踪、调度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90个,涉及行政审批事项2957件,完成2066件,完成率69.9%,有效推进在建项目快速转化落地;创新举办企业家早餐会,邀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企业家共进早餐、共谋发展,高位推动解决企业问题88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落实“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行精准分析、精准派单、精准回复的企业诉求闭环管理模式,确保诉求办理到位。去年以来,市w88手机版级收集企业诉求635件,办结621件,办结率达97.8%。市县两级企业服务中心累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用电等各类问题3000余个。

在“双招双引”质量突破年,市企业服务中心如何发挥优势,助力“双招双引”?卢青苗表示,将顶格倾听企业诉求,常态化开展“遍访企业,助企解困”活动,推动领导干部联系企业长效机制落地落实;定期举行企业家早餐会等政企交流活动,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企业难题,充分发挥企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全市涉企部门各尽其责、凝聚合力,从解决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全力帮办重点项目,在行政服务大厅设立企业帮扶专区,安排专职人员,为项目前期行政审批事项提供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打造w88手机版政策服务云平台,将各类惠企政策“一键直达”推送给关联企业,实现高效、便捷、精准的政策服务。营商招商两手抓,在做好企业服务、优化“亭满意”营商环境的同时,关注企业投资和上下游配套产业信息,充分发挥以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的优势,深挖招商线索,加大招商力度,力争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谋细做实企业服务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w88手机版贡献力量。”卢青苗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