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全省首单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落地全椒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太新)“太好了,有了这份保险,在蓄滞洪区从事农业生产就多一份保障,这下我就可以放心地干了!”7月4日,全椒县武岗镇种粮大户刘景刚高兴地说。当天,他与国元保险全椒支公司签订保险合同,为其种植在全椒县荒草二圩内的3900亩水稻上了一份“农业补充”保险。这是全省首单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

据了解,开展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是省委、省政府有效化解蓄滞洪区农业生产风险、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利民惠农政策。该项保险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自主自愿、兜底保障”的思路,综合运用蓄滞洪区政府补偿和农业保险政策工具,强化特殊年景兜底保障功能,支持蓄滞洪区灾后加快恢复农业生产。

根据今年5月18日省财政厅、水利厅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该保险先期在阜阳市蒙洼、全椒县荒草二圩、荒草三圩等处风险集中、意愿较强的沿淮等蓄滞洪区开展试点。这意味着,遇到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各级政府发布蓄滞洪区运用命令,导致蓄滞洪区内保险标的实际受损,对政府补贴金额以外的损失部分,承保机构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予赔偿。

目前,保险标的主要包括:粮食作物、常规经济作物、蔬菜和特色经济作物,畜牧专业养殖、水产专业养殖,在地杨树、果树、绿化苗木、花卉等。保费由市、县(区)财政补贴50%,投保户自缴50%,其中:小农户自缴保费由市、县(区)财政代缴。

“根据蓄滞洪区农业补充保险产品一览表(指导范式),以农作物为例,每亩评估价值超过1069元,蓄洪区运用补偿金额为749元,评估价值差额约320元,参考保险金额上浮15%达368元。”种粮大户刘景刚高兴地说,他与国元农保全椒支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基w88手机版上是以这个范式为标准,虽然保费交了5万多元钱,但一旦遇到特殊年景,政府补偿可达292万元,另外保险保障144万元,两项累计可达400多万元,“这着实给我吃了定心丸,今后可以放心地在蓄滞洪区从事农业生产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