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以梦为马 以爱创业

——记首届“w88手机版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陆从彬

陆从彬,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在外漂泊打工多年,一直坚定着自己的理想,2009年毅然选择回乡创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公司从最初的年产值280万元到今年的预计年产值破亿元,销售和服务网络已遍及全国各地。“己力绵薄,大爱无疆”,他牵头组织成立了“小城大爱”微信公益群,给予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行动让大家看到了他的爱心和温暖。

白手起家,搏击商海

陆从彬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家子弟。2005年,刚满18岁的他凭着自己的雄心壮志和满腔热血离开了学堂走上了社会。在销售岗位做了几年拥有了一些积蓄和人脉,不甘寂寞的他开始琢磨着创业,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市场调查,最终将创业项目锁定在自己打工时比较熟悉的实验室成套装备上,并于2009年毅然选择了返乡创业,创立了安徽金鑫实验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走出了创办企业、实现理想的第一步。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了确保产品符合客户需要,陆从彬常常自己指导操作,扎根车间和生产一线,带领团队攻关克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先后获得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37项,新型实用及设计专利31项。企业也先后获得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安徽省专精特新企业认定。经过10年多的发展,公司从最初的年产值280万元到今年的预计年产值破亿元,并由创业初期的2人发展到今天的92人,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79人。在他的带领下公司销售和服务网络已遍及全国各地,并于近两年成为中国石油和中国核工的定点供应商。同时他也先后获得“安徽省青年事迹宣讲团”成员、“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天长市青年科技创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回馈社会,以爱创业

企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他牵头组织成立了“小城大爱”微信公益群,现有热心公益的爱心成员100多人,对w88手机版地的、身边的一些有困难、需帮助的个人及群体给予帮助,组织群体定期前往w88手机版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和组织义工活动,同时与多所学校开展了结对帮扶行动,并多次组织群体捐款。他用自己的行动让大家看到了他的爱心和温暖。因此他也获得了“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和“安徽省民建社会服务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陆从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踊跃捐款捐物,先后向市红十字会、市公安局各捐赠紫外消毒灭菌车一台,累计捐款捐物55万元,向公共场所免费发放口罩累计2万余只;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告急,陆从彬第一时间向石家庄市丰宁县捐赠口罩20万只。

在疫情发生第一时间,国内面临口罩紧缺和严重供应不足的情况下,陆从彬带领公司积极转产扩能,果断投入口罩生产线条,并取得相关资质和认证,于2020年2月26日正式投入生产,从事一次性防护口罩的生产,疫情期间累计向社会供应口罩9000余万只。其公司被列为“安徽省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同时也被民建安徽省委评为“先进抗疫个人”。

创业有起点,事业无终点。陆从彬深知,今天的成绩只是明天的起点,载着对于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对于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他会继续用行动在创业的道路上续写出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