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我市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

w88手机版网讯(全媒体记者包增光)为进一步巩固文明交通工作成果,推进文明创建提质提升,即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守法礼让、文明出行”专项行动,不断增强市民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

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普及道路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典型交通陋习。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进村镇、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设置一批文明交通主题公益广告,倡导守法规、知礼让、讲文明的交通出行新风尚。

改善提升交通设施。开展城市道路基础建设和交通设施大排查,重点排查影响通行突出问题。检查梳理指示标志的设置和完善情况,规范斑马线设置,合理调整交通信号灯配时,持续推进交通信号设施规范化建设,为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提供良好交通环境。

加大执法约束力度。大力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加大路面现场执法力度。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扩展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非现场执法覆盖面。加强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加强对机动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和劝导。

开展文明劝导行动。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及时劝阻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依托街道、社区组织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组织学生家长、老师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加强校园门前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

组织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完善文明交通志愿者招募、注册和培训上岗制度,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组织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重点人群示范引领。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带头先行,引导员工特别是公务用车驾驶员遵纪守法。公交车、出租车驾驶人开展“文明交通我先行”活动。快递外卖行业开展“我是文明交通使者”活动,激励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争做“文明使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