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康复中心里的“加油声”

——琅琊区“全国特奥日”活动见闻

“宝贝,双手推球向前走,对,就这样,加油,加油……”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琅琊区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正在举行一场体育比赛,在康复老师及家长的指导与帮助下,数十名残疾儿童顺利完成了滚球、套圈等比赛项目,开心地拿到了奖品。

“妈妈,这是我得到的奖品,送给您!”现场,一名患有肢体障碍的4岁小女孩努力地将一箱牛奶送到妈妈面前。这位妈妈感动地一把搂住女儿,“女儿真棒,下次妈妈还带你来参加比赛,赢更多的奖品,我们一起加油”。

该区残联理事长许静介绍,每年“全国特奥日”当天,区残联都会组织开展“特奥日”体育比赛,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和亲友们分享快乐、增进友谊、融入社会;同时坚持把“让每一个残疾儿童享受高质量的康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民生工程,与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打造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每年投入300多万元用于辖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包括购买假肢矫形器、辅具、人工耳蜗和助听器等,为残疾儿童家庭减负;此外,每逢重要节日还会开展各类慰问送温暖活动,切实关爱残疾儿童及其家庭。

西方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朱静表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尊重,作为康复机构,他们一直带着感情和责任做这份事业,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前来康复的每一位残疾儿童及其家人,今后他们将不断提高康复训练水平,持续提升康复服务质量,全力帮助残疾儿童恢复健康,为他们的未来人生“加油”。

“过去小孩训练要到南京等大地方,如今在w88手机版就能训练,而且训练的费用全由政府承担,自己不用掏一分钱,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此外,康复训练机构的老师也十分认真负责,我们很满意。”一位家长感动地说,这么多关爱和坚持,坚定了他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今后将带着孩子继续努力加油。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