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w88手机版网独家 > 正文

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市委组织部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创建工作侧记

“这个水壶又大又结实,还有风油精、小型电扇、花露水、藿香正气水、人丹……感谢党和政府还想着我们,干工作也更加有劲头了。”近日,凤凰路路段保洁工人王阿姨领着“清凉大礼包”开心地这样说。

连日来,持续高温来袭,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我市组织开展“夏送清凉,爱满亭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工作人员送清凉、送健康、送关怀、办实事。王阿姨手里的“清凉大礼包”正是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等凤凰路包保单位为坚守在凤凰路一线的交警警员、城管执法队员、环卫工人送上的“夏日清凉”。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围绕文明城市建设中心任务,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引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文明创建中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探索出一条符合组织工作实际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文明创建聚合力

文明创建工作范围广、涉及面宽,为有效调动各方面力量参与创建,市委组织部大力实施“红色汇治”工程,探索出了“党建带群建,合力促创建”工作思路,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连接驻区单位、共建单位、非公组织等党组织,建立20个街道大工委、206个社区大党委,通过签订共建清单、召开季度联席会议等方式,让街道社区“小书记”调动单位部门“大书记”,全方位汇聚红色力量,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治理格局,为全国文明城市一举夺牌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社区工作w88手机版来就千头万绪,人手又不够,以前我们在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时候总会觉得力不从心,这几年有了党建带群建后,我们顿感力量倍增,遇到棘手的问题也不那么慌了。”南谯区银花街道湖心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文明实践有活力

“道路包保看上去没什么难度,但切实履行包保职责,改变道路面貌、提升文明程度,却需要切切实实的努力。”市委组织部参加凤凰路文明执勤的工作人员都有着这样的共识。

几年来,聚焦凤凰路,市委组织部紧盯牵头抓总的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对包保路段进行多轮实地调研摸排,登门拜访了沿街30余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宣讲创建工作,梳理摸排存在问题。同时,日常注重加强与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城际公交公司和建设银行w88手机版分行6家包保单位的沟通协调,强化与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联系合作,加大对全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的执法力度,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解决包保路段创建的重难点问题20余个,全面规范道路秩序,全力推进凤凰路创建工作。

位于凤凰东路的w88手机版二小,上学、放学期间道路严重拥堵,学生出行安全隐患大,市委组织部先后4次牵头市人防办、市交警支队、市经信局、琅琊区城管执法局等单位现场研究路段道路交通疏导方案,协调取消人民广场南广场机动车停车场功能,推动w88手机版大剧院地下空间改造为停车场,有力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获得市民好评。

文明社区添动力

w88手机版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几年来,市委组织部深化与琅琊区凤凰湖社区的结对共建,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每人结对10户居民,不定期入户走访,宣传创建知识、征询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坚持与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会同社区开展清明节祭扫、党史学习教育、“清零卫生环境整治”等活动,推动平安社区、和谐社区、文明社区建设,以促进社区创建达标提质。

“大家都成了老熟人了,几年来的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中,他们的身影经常见,我们在社区党建工作上也形成了有问题和困难第一时间会找组织部的习惯。”琅琊区凤凰湖社区负责人这样说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