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新闻网】全椒县二郎口镇:走访慰问特扶家庭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微信截图_20221010153442

为了使全椒县二郎口镇计生特扶家庭过上温馨美好的中秋节、国庆节和重阳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计生特扶家庭的扶助政策,二郎口镇卫健办组织开展了“三节慰问”计生特扶家庭活动,进一步加大对特扶家庭的调查走访慰问工作。包村干部、村干部、村医、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联合走访慰问,并对二郎口镇特扶家庭发放相关补贴。

此次“三节慰问”计生特扶家庭活动旨在了解二郎口镇特扶家庭生活、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发放特扶家庭补贴。在发放补贴后,包村干部,村干部等人与特扶家庭老人亲切交谈,询问他们近一年来生产、生活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和健康状况,叮嘱特扶家庭的老人们近日天气逐渐转凉,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有什么问题,遇到什么困难要及时告诉当地村委会,村一级要积极解决相关困难与问题并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此次“三节慰问”计生特扶家庭活动共走访慰问36户特扶家庭,每户发放补贴1000元整,累计发放补贴36000元。此次走访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村(居)与计生特扶家庭的距离,让计生特扶家庭切实感受到关怀,让他们在经济上得实惠,在生活上有保障,在精神上有慰藉,有效提升扶助关怀的工作水平。(张文宇)

责任编辑:郭新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w88手机版市委宣传部主办 w88手机版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doy6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w88手机版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热线电话:0550-3022685